赛场上没有失败者——同安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91

运动会第3天,秋阳高悬。

或许是组委会安排的绝大部分赛事到今天会完成,或许是各校团体总分位次排列渐趋明朗,今天的赛事从一开始就尽显峥嵘,各项目的比赛剧烈程度,堪称白热化。每支代表队,每个参赛选手,都全力以赴,希冀把握最后的机会,用自己的倾力拼搏为自己,更为所在学校增添一份荣光。也正因此,今日的赛场,精彩纷呈。

一整天的赛程,加油呐喊声、助威叫好声,从无间断。每个场地边缘,不光是观众,连那些暂无比赛项目的运动员,不管是认识还是不认识,不管是同队还是不同队,也不管是同组还是不同组,都自发地为比赛中的运动员鼓劲打气,就算嗓子沙哑了,也毫不吝惜地透支喉咙,用嘶吼与手势演绎内心炽热的诚意和祝福。

当然,竞赛规则决定了比赛结果并不以个人主观意志为转移,各项奖次的归属只能以临场的最终成绩来评判。那些佼佼者手握奖牌,昂首挺胸傲然立于颁奖台的瞬间,当然足以定格在镜头下,但毕竟是少数。赛场上更多更容易被人遗忘的那些因各种原因黯然退场的失利者。少年组女子4*100接力决赛中,某代表队在交接棒时脱离赛道,尽管只是一瞬间,尽管获得第2名,仍被取消比赛成绩。回到休息区抱头痛哭的孩子们,不久就接到了家中长辈的安慰电话,那是队友们及教练的苦心啊!比赛失利,有队友与教练陪你一起面对啊!

可以说,这些孩子在宽慰与鼓励下,完成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将有更坚强的心志去面对未知的风雨。谁又能断言,今日的丑小鸭不会是明日振翅的白天鹅呢?从他们为自己奋斗的目标洒下第一滴汗水开始,从他们勇敢踏入赛场的那一刻起,他们已经在用行动阐释运动精神赋予生命的新的境界,继而证明生命存在的伟大意义,谁又能说他们是失败者呢?

赛场之上,永远不会有失败者!

另据组委会统计,截至今日,共有35项纪录被打破。团体总分方面,洪塘头小学以301.5分暂居小学组榜首;第二外国语学校以340.5分暂居中学组榜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