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息潮流中前行——同安第一实验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277

 按照同安区教育局信息中心对教师进行信息技术培训的工作布署和要求,37日的下午,同安第一实验小学全体老师参加了“厦门市教育资源平台”信息技术培训。同安区信息中心叶延国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寒风瑟瑟但仍阻挡不住一小的老师们求知的热切的脚步。在芸溪的二楼学术报告厅里和双溪六楼的大会议室里,老师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厦门市教育资源平台的指导老师们对该平台的讲解和指导。



 培训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厦门市教育资源平台中如何利用该平台的资源进行有效的备课,其中平台所展现的视频、图片功能及如何更有效率地让学生明白字词的涵义都令在场的教师啧啧称奇。



 培训老师还指出该平台不仅能作为上课展示的工具为老师提供便利,更能成为老师的储存的工具,教师可以将重要的信息和资源存档于平台以便日后可以随时提取。时代在变,信息技术也在不断更新,教师不能在当前停滞不前,只能在信息潮流中不断前行……



 伴随着国家教育信息化的不断推进,信息技术给教学带来的美好改变日渐凸显。厦门市教育资源平台丰富的资源可以为我们的教学提供更好的服务。在信息网络与教育结合的今天,对教师也是一个挑战,我们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改变教育方式,推动着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做一个顺应时代潮流的新型教师。

(图:陈丝茗/文:陈小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