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记邵文川名师工作室及部分新兴直属校数学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93

2019年11月12日,邵文川名师工作室及部分新兴直属校数学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同安区洪塘头小学如期举行。在这个宜人的初冬午后,由厦门市海沧延奎实验小学易增加校长为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及同安区后田学校、官浔小学、西柯第二中心小学、洪塘头小学等小学的数学老师们带来了《基于问题导向的教学策略》专题讲座。作为东道主,洪塘头小学的校长与全体老师都感到荣幸并积极参与。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易校长理应甚之。一席金玉之言,给与会的老师们带来了关于数学教学、思考和研究的宝贵实践经验和方法、建议。

讲座过程中,易校长抛出了三个问题:“课前练功练什么?”、“课中表演演什么?”、“课后诊断评什么?”。并围绕着这三个问题,结合着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的经验,毫不吝惜地向在座老师传递着自己的知识财富。

易校长的讲座可谓从教学中来,又不断地回身反哺教学。他围绕着三个主要问题,为教师和学校这两个不同的角色提供了宝贵的实践范例和经验方法。如此多的干货,却如山泉一般甘甜滋润,讲座中的易校长让老师们可以从聆听中汲取营养,更可以从互动与思考中反思与提升。

“松间石上有棋局,能使樵人烂斧柯”,易校长的讲座胜似“棋局”,与会老师沉浸其中竟不知天色渐晚。令人折服的经验和智慧牵动着所有的思弦,伴随着邵文川老师的总结,一场让与会老师受益匪浅的讲座慢慢放下帷幕。

 

同安区洪塘头小学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