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颂祖国 亲子展风采--新民中心幼儿园“我和我的祖国”亲子诵读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7

有一种底气

叫“我来自中国”

有一种骄傲

叫“我是中国人”

有一种深爱

叫“我爱你,中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幼儿园是人生教育的第一站,只有根正才能苗红。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是幼儿园重要教育目的。1114日上午新民中心幼儿园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亲子诵读活动,孩子们经过精心准备,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歌颂祖国,用一句句深情的话语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祝福与希望。


  经过上一周的班级海选,我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总决赛。

现场气氛热烈,参赛家庭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及丰富的肢体语言诠释家和祖国的内涵,或激情高昂、或温婉抒情,他们用真诚和感动传递出对中华民族及中华文化的热爱,传递出浓浓的中华儿女深情,给现场的家长和评委带来了一次次心灵的启迪、灵魂的升华,体现了现代家庭的文化品位。

三分诗歌,七分诵读。这里,祖国的未来,传承经典彰显中国心;这里,我们的幼苗,诗歌朗朗书写童年梦。以声传情,便是朗诵的意义。顺着抑扬顿挫的朗读声,伴着清脆悦耳的欢笑声,此次朗诵比赛落下帷幕!孩子们把最美的诗文,献给伟大的祖国;孩子们用激情的朗诵,抒发童年的梦想。

通过此次比赛,增进了亲子间的沟通交流,为父母和孩子提供了共同表演、展示自己的舞台,也让家长们通过共读的方式弘扬好家教、营造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让更多的家庭感受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

祖国是童年的幻想,祖国是今天如织的高速路,祖国也无时不刻不在我心中,爱国是流淌在你我血液里的深情是一首永远唱不完的赞歌祖国就是你,祖国就是我,祖国就是十三亿的一个大家。新民中心幼儿园我和我的祖国亲子诵读比赛在一片欢欣和谐的热闹氛围中走向尾声,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图:简丹妮  文:黄雯青

2019年1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