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书香校园——埭头小学社团系列报道之书法兴趣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0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瑰宝,它通过汉字的笔法、章法布局等来表现出人的气质、品格和情操,它是一门追求线条丰富美的艺术,也是实现民族灵魂的艺术。埭头小学书法社一直以来秉承“传中华国粹,扬书法精神”的宗旨,以教授软笔书法为主,坚持每周组织社员上书法课,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展露自我的风采,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让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互相交流学习,从而有助于达到提高同学们的素质,推动人文素质教育。

我校坚持打造“书香墨香埭小”校园文化,本学期的书法社团课程主要以学习体楷书基本笔画(横、竖、撇、捺、点、折)、简单的结字技巧,再结合一些典型例字的学习,使学生对颜真卿楷书艺术的笔法与结字形成初步理解,再通过书写经典唐诗、春联的形式,使学生再感受楷书章法的同时获得收获感,激发对书法艺术的浓厚兴趣。

埭小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找到了自信,同时也推进学校校本课程建设,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生活,使学校真正成了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

图文:纪小燕

审核:张苾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