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的力量——记同心家庭教育“流动家长会”走进美星小学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2

1113日晚上,美星小学召开家长会。学校邀请同心家庭教育“流动家长会”走进美星小学,为家长们开展一场《陪伴的力量》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同心家庭教育公益讲师钟雪珍老师为家长们带来精彩的课程分享。

讲座开始前,林校长深切地与在座家长谈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与教育初心,希望家长们把陪伴孩子成长放在首要位置。

钟雪珍老师用互动健身操开局,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也拉近了与家长们的心理距离。根据美星小学学生多为外地务工子女的情况,钟老师以自身实例鼓舞家长们提升自信,并成功煽动家长们为孩子鼓起勇气积极往前坐,从点滴的行动做起,做好榜样力量的示范。

钟老师用亲切的互动式问答与大量的生活实例生动演绎,点明生活中那些“吃力不讨好”或是“没有灵魂”的无效陪伴所产生的教育问题。让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影子产生共鸣感,敲响家庭教育警钟的同时,我们相信也是改变的开始。

  “饭桌上的交流--让孩子开心地吃,独立地夹,学着分享学着敬老”、“每周带孩子出去玩一趟--促进亲子关系的同时也开拓孩子的生活视野”“坚持陪伴阅读,多带孩子去图书馆--养成习惯,爱上阅读”“从兴趣爱好方面培养孩子--锻炼挫败感与提升自信同步进行的教育智慧”点点滴滴告诉你,如何做好“有效的陪伴”。


    如同林校长的会后总结一样,愿在座的家长们有所反思,有所收获,但更愿家长们能在反思中用行动来改变与坚持。

(图文/陈莉莉 审核/许雅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