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警钟长鸣——记西浦小学119消防日疏散演练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10

为了提高我校师生消防应急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我校于2019年117日下午3时10分在校园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这次演练是在西浦小学安全负责人张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其目的就是通过演练使广大师生学习和掌握逃生自救知识,熟悉逃生疏散路线,增强安全自救意识。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响彻校园,各楼层负责老师提前到达指定岗位,指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迅速到达所任班级维持秩序,带领班级学生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要求,将学生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区域。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演练共用时3分28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安全负责人张老师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细则的点评总结,强调了逃生中还值得注意的问题。

在安全疏散完毕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问题,一是疏散过程有些班级路线不熟。二是少数同学没有把这次活动当成一次实战演练,紧张程度不够,撤离速度较慢。三是逃生技能掌握不够牢固,平时应多加练习。

通过这次防火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安全疏散演练更具实战性,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提高了师生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强而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张雅雀 文:陈阳阳 审核:陈澎娜

2019年1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