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检索能力,走在教学前沿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30

为提升我学区教师的信息检索能力,帮助教师在庞大的互联网资源里快速有效获得文献信息,了解前沿教学热点,拓展教师视野,辅助开展课题研究,提升教师教育科研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西柯中心小学全体教师于1111日下午参加了文献信息检索与运用能力提升培训。



录播室里人头攒动,第一个环节由杨晓燕老师向全体老师演示文献检索答题的基本操作,通过“赛事介绍”区域里的相关学习资料,带领老师们学习文献检索、文献分析、期刊识别等方法,老师们有的奋笔疾书,有的拍照记录,生怕漏过一个培训细节。

第二个环节由吕艺旋老师向老师们介绍文献资料在教学学校管理中的应用,她从教师文献信息素养对教师专业发展的意义的角度出发谈如何利用文献做专题教研,与会教师收益颇丰。



本次培训有助于老师了解前人已有的学术成果,学习他人的优秀教学经验,拓展教师视野,辅助开展课题研究,提高文献资料的检索能力,成为走在教学前沿的研究型教师。

(图文/林晨晶  审核/吕艺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