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教好学 其乐融融———记 “竹印相融”第三期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84

秋日的午后,阳光暖暖地照耀着竹坝的校园,似乎在迎接今天远道而来的印尼留学生。下午,他们将带领竹坝的孩子们一起体验印尼的舞蹈和乐器。





活动伊始,老师们先进行自我介绍,与孩子们热情地打招呼。一言一语的交流中,孩子们很快地与老师们熟悉起来。





第一节课,伴着轻快的鼓声和摇铃声,五位温婉的女教师先为孩子们示范舞蹈的基本动作。整齐划一的动作,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赢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接着,老师们分组对孩子们进行面对面教学。口念着节拍,手跟着舞蹈动作……经过一番耐心的教学,孩子们竟也学会了这一印尼舞蹈,灿烂的笑容洋溢于脸上。





第二节课,老师们拿出她们带过来的印尼乐器——昂格隆。昂格隆是用竹子制作而成,一件乐器对应一种音调,以左右摇晃的方式发声。老师先用昂格隆演奏印尼儿歌,第一次见到这奇妙的乐器,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也想尝试。紧接着,老师把昂格隆分发给孩子们,并按照音调分小组,在老师的带领和全体同学的默契配合下,印尼儿歌的音调缓缓地从同学们的手中飘出,飘进每个人的心田。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两节课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欢快地合影留念。下期,更有别具特色的印尼美食等待着孩子们……

(图\文:卓雄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