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祺中学】探幽云洞岩,品味古城情——记2019年国祺中学教职工秋游活动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78

1117日,在这金秋时节,为了让老师们亲近自然、放松心情、愉悦身心,国祺中学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秋游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老师们的第一站,是被誉为“闽南第一洞天”、“福建第二碑林”的风景文化名山——云洞岩。云洞岩景区是漳州市区唯一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区内有大小洞穴四十余处,历代各体书法题刻二百余处。

长长的岩石阶梯记忆着久远的故事,老师们拾级而上。经历约一个半小时的攀登,大家终于登上了山顶,眺望四周,心情豁然开朗,清风徐来,远处的楼房与连绵起伏的群山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登顶的老师们还不忘拍照留念,在这里大家暂时放下工作压力,充分感受了大自然带给我们的舒适和愉悦。

中午,在用过富有漳州特色且美味的午餐后,大家来到了秋游的第二站——漳州古城。漳州古城地处商贸繁华的城市中心区,又是历史建筑、传统文化集中的老城区,“老街情、慢生活、闽南味、民国风、台侨缘”五大特色非常鲜明。

大家三五成群地漫步在古城的石板路上,流连于一座座古朴民居,品尝着古街的传统特色美食,感受着古城的历史文化魅力。偶遇极富特色的建筑或商铺时,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用镜头去定格沿途的美景。

这次秋游,是一次休闲之旅,但更是一次文化之旅。为期一天的的旅程,给老师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不仅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感交流,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丰富了老师们的精神生活。

摄影:董佳菲  撰稿:董佳菲  审稿:洪真

2019年1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