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协作,形成教育合力——记2019-2020学年同安区阳翟小学家委会

发布者:林慧慧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4

家长委员会是沟通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桥梁,一个好的家委会组织必将成为学校形象的维护者,学校品牌的宣传者,更应该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智囊团。因此20191115日晚,我们开展了阳翟小学的家长委员会,本次会议面向各班的家委,由我校柯旸老师主持,阳翟小学叶特愉校长、苏文唐副校长、柯秋香副校长参加。

会议的开始,柯老师说明了我校成立家长委员会的宗旨,一是家园协作,形成教育合力,实现家园教育的一致性;二是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参谋、监督作用;三是借助家长资源,协助于学校的教育、活动等工作;四是在校园与家长之间建立沟通渠道,互通信息,交流并推广教育经验,努力办好大家满意的学校。

在这过程中我们再现了家长在学校里积极的身影,比如,在以往的志愿者及家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家长积极的身影,有周末陪同孩子到各家各户宣传垃圾分类的家长、有冬天陪同孩子们进行“为祖国点赞”主题活动的家长、更有炎热夏天里参与校运会一次次耐心捡起铅球、一次次维护操场秩序的家长

随后,分管德育的苏副校长为我们讲话,我们从苏副校长的讲话中,感受到了身边很多热心为学生、为学校服务的家长们,还有很多家长默默的过来,默默的离开,我们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但这些我们都记在心里,在这里学校对你们表示感谢。

家委会的家长代表也表示了对学校的支持,最后我校叶特愉校长对这些优秀的家长们进行表扬和鼓励。

希望在接下去的学习教育中,家校合作能够更加的紧密,一起努力为孩子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

(图/文:张小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