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致力教育——记我园教师参加幼儿园区角设计与教师观察介入实训营活动报道(一)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35

不忘初心、致力教育。为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20191116日,我园组织部分教师参加了“幼儿园区角设计与教师观察介入实训营”第四期中周念丽老师关于幼儿园区教活动设计及游戏观察的专题研讨活动。

吴老师将自己在一线深入研究中发生的经典案例以及多年学习所得,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与老师们分享如何进行区角设计和教师观察介入活动。

参加培训的教师认真听、记、思、言,仔细记录,强化了寓教于乐、寓教于玩的幼儿保育思想,让老师们对区角活动知识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理解,继而牵动整体教师队伍专业素质的提升。

这次的培训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对区角设计和教师观察介入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全新的认识,为我们今后开展区域活动指明了方向。在区角活动的实践和观察探索中,我们都在不断地积累经验,只有做到从孩子的兴趣、需要出发,尊重孩子的想法和经验,才是开展区角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相信在今后工作中老师们将会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为幼儿更好、更有效的开展区角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庄灵珊  文:林黎峰

时间:201911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