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书香飘校园,跳蚤书市乐翻天——记西浦小学第十一届“乐易·乐阅”跳蚤书市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37

1115日下午,西浦小学操场人头攒动,尽管已是入了冬,但阳光却暖暖和和地照着,整个篮球场热闹非凡。一张张笑脸、一叠叠书籍、一阵阵叫卖声、一家家小书店,拉开了学校2019第十一届“乐易·乐阅”跳蚤图书市场的帷幕。

下午2:30学生们自发的将班级里的图书搬了出来,并由本班孩子进行整理与摆放,一摞摞的书,很重,但孩子的心应该很满足。他们认认真真的在进行活动准备,并将本班的店铺招牌小心的放起来。

下午3点,由大队辅导员陈老师主持本场跳蚤书市活动,并且宣布跳蚤书市开始。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这里有最经典的图书,赶紧过来看看吧……”“卖书喽,五折的好书谁买……”在一片吆喝声中“跳蚤书市”热闹开市。以班级为单位的书摊已在篮球场上一溜摆开,同学们纷纷将家中闲置的曾经对自己产生过帮助的书与同伴进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为了更好地吸引“顾客”,各个班级的摊位均使出多样宣传手法:有的自己设计标语,吸引顾客的眼球;有的组成宣传队进行“促销”;有的拿起书到处兜售……买书的同学欢天喜地地走摊串位,挑选着自己喜爱的书。叫卖声、砍价声、欢笑声响成一片,奏出一曲和谐的读书乐曲。

为了吸引同学们前来书,每个摊位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孩子们则在自己的宣传海报上做足功夫,“童书部落”“博雅轩“书香铺”,色彩鲜艳,童趣盎然,很能吸引眼球;有些班级的还专门设了几个学生进行叫卖,自编了顺口溜似的宣传语,如“错过一分钟,错过一本书”等;

小顾客们在一家家店铺前张望,挑选着自己心仪的书本。

老师们也在积极帮助孩子们推销,帮助小售书员进行登记,瞧!生意多好呀。

勤劳的小售书员正在登记。

一年级的孩子们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但也乐在其中,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地捧起刚淘到的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瞧,有的班级十分畅销!将本班的图书全部卖出去的老师和孩子们露出了自豪的笑脸。

快乐的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流逝,收摊的时间到了,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也许是淘到了自己喜欢的好书,也许是因为成功地把书推荐给了别人,也许是因为第一次体验了做买卖的滋味……

许多同学手捧着心仪的书籍满载而归,脸上带着喜悦的笑容。今天孩子们收获可真不少!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珍惜书籍、节约资源的好习惯,还让学生们在交易中学会沟通、学会诚信,体会交流和分享的乐趣。愿浓浓书香飘进校园的每个角落,飘进每个西浦学子的心间!

最是书香能致远。热闹的书市,浓浓的书香为冬日的校园增添了无尽的活力!

图:林丽娜 文:陈阳阳 审核:陈澎娜

2019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