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应用--记新民学区厦门市教育资源平台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709

随着教育信息化硬件条件的不断投入和提高,教育资源建设与学生需求的矛盾日益尖锐,应用艰难等问题日益突出。因此,建立灵活开放的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日益重要,对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更好的使用教育资源,2018年39日上午,新民学区在新民中心小学三楼梯形教室举办了厦门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培训活动。

  厦门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针对不同角色提供了个性化的资源,如:备课系统、授课软件、教师空间、学生空间、家长空间等。教师在空间建设课程,把教案等教育资源放到空间里让学生学习,学生在空间做作业,师生在空间里互动、教学助长。

培训过程中,平台讲师从网页登录、密码修改、如何使用平台资源、软件优教助手的安装等方面为我们全体老师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老师们认真听讲,专心记笔记,就自己的疑惑点与平台讲师进行探讨。

  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学习的脚步不会停止,掌握好先进的现代化信息技术,才能为我们的教学服务。取其精华,为我所用,在未来的教学中,我们会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