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诚.童承】体验时令生活 同乐农耕文化——同城四季幼儿园“丽田园”秋游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25

春娃:夏娃,同城娃们在忙着做什么呢?

夏娃:我知道,他们在给这一次的秋游做准备,这次我们要去“丽田园”体验有趣的农耕活动~   

激动人心的秋游终于来了,对于秋游目的地,同城娃们积极的讨论着:丽田园我们可以做什么呢?有哪些有趣的农耕活动?出发前需要准备什么?关于秋游,我们讨论着,记录着……

我的秋游我做主

 

我记录下的问题有好多,一起讨论吧~

 

原来丽田园有这么多有趣的活动

秋游需要准备什么呢?

 

小厨房传来阵阵香气,让我们带上美味的饼干一起出发。

安全出游小卫士

 

我们是文明小游客

 

出游也要注意安全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在长期的农业生活中,根据天地运行以及气候变化规律所独创的一种灿烂的农耕文化。11月15日,同城四季幼儿园的同城娃们一起出发“丽田园”,从二十四节气的“农耕文化”作为起点,还原不用时节下的农耕生活场景,了解农耕文化以及丰富的田园物产,一起开始一场“体验时令生活,同乐农耕文化”为主题的研学之旅。

 

 

 

天气适宜,阳光正好,舞动起秋游的脚步。一路上小朋友们欢呼雀跃,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我们本次活动的目的地。

探秘田园区

 

一入园满意绿意浸透,果园区果树枝头挂着可爱的果实,同城娃个个睁着那双明亮的大眼睛仔细观察,了解和认识着不同的果树、果实,学习到不同果树的种植技术,在观察探索中,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想象力、认知能力。

 

 

 

 

认识果园的工具

学习到的种植技术当然要试一试。如何挖坑,如何埋土,如何浇水,在实践中体验种植的快乐,将盆栽带回园一起感受植物长的神奇!

 

 

 

放上小种子

 

带着我们小小的盆栽继续出发

农家石磨豆浆是一种较传统的豆制品制作方式,在孩子们看到石磨器之后都迫不及待,跃跃欲试了。

 

你们知道石磨是怎么转动起来的吗?

 

 

随着磨盘的转动,洁白的豆浆源源不断的流出,体验劳作的辛苦,发挥孩子的动手能力,收获最简单美好的快乐!

春娃:在“丽田园”云山田间的杨桃园内有一群母鸡,今天同城娃们还有一个特殊的小挑战。

冬娃:你看,同城娃在果树下耐心的寻找着,母鸡会在神秘的地方产下鸡蛋,找到鸡蛋捡回来,还可以用纸锡纸包住,裹上黄泥放到通红的木炭里进行烤制,变成美味的大餐。

 

这里有,这里有,快点过来

 

 

 

 

刚出炉香喷喷的烤蛋,迫不及待的想吃了

 

池塘里,水满了,雨也停了,田边的淤泥里,到处是泥鳅...... 每逢耕种时候孩子们最喜欢做的事就是下田捉泥鳅,听着这首耳熟能详的儿歌,同城娃捉泥鳅比赛开始啦!瞧,个个热情高涨,迫不及待的下水了。

 

 

我用手抓一抓,我用袋子捞一捞

 

你看,我捉住它了,好开心

 

走近非遗戏剧

皮影戏,真趣味

搬戏真稀奇

先关灯,则开始

故事人物多拄天

勿输看电视

阿嬷阿公拢合意

囡仔看了笑眯眯

听到了郎朗上口的闽南童谣,同城娃们一路来到了“研学布袋戏”馆。戏馆的老师们和孩子们分享了有趣的皮影戏和布袋戏。闽南皮影戏,作为闽南的一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表演时,站在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影人,一边通过童谣来给孩子们介绍;一个个精巧其美的剪影,在戏馆老师的掌中翩翩悦动,同城娃们也想上台零距离接触,一展身手。

 

一起欣赏皮影戏

 

 

学一学怎么让皮影动起来

 

 

我们也来试一试,好神奇呀!

 

参观布袋戏馆

丰收的喜悦

亲近自然,还原农耕生活场景,当然要品尝地道地农家菜,既丰盛又美味。经过一个早上的研学,饥肠辘辘的同城娃们一边感恩大自然的馈赠一边享用美味的食物。

 

 

快乐丰富的秋游活动,让孩子们回归大自然,不仅使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更愉快,更充实,更丰富,而且拓展了幼儿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社会经验。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农民的辛苦,培养幼儿尊重农民、感恩农民的情感,从而更好地传承农耕文明;让孩子在乡村田园感知时令季节的变化,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培养了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提高了孩子保护环境的意识,促进了孩子们智力的健康发展与审美与创作能力。

 

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是宝贝们成长的足迹,阳光、温暖、欢笑,构成最自然、最美好的一幅画。一次小小的旅行,带给孩子一次意义非凡的体验。作为孩子童年的陪伴者和守望者,愿许孩子们一路暖阳,用一颗沉静、有爱的心,陪你们快乐长大!

晨光叫醒了风

风叫醒了树

树叫醒了鸟

鸟叫醒了云......

一群孩子在自然的怀抱中

用歌声、用笑声

唤醒了美好,唤醒了暖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