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彩笔,童心荡漾(二)——记西浦小学“小巧手”美术社团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学生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西浦小学立足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校园文化增添了光彩,注入了活力。

伴随着周二下午第二节下课的铃声,西浦小学校园里沸腾起来,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奔向了属于自己的欢乐殿堂,每周二的社团活动开始了!

本周的“小巧手”美术社团入驻了中国传统文化精粹——京剧脸谱,孩子们对京剧其实并不那么了解,可能只是小时候跟着爷爷奶奶咿咿呀呀学过或者听过几句,于是在本周的美术社团中美术陈老师给学生讲述并介绍了不同颜色的脸谱代表的不同的意义,“蓝脸的窦尔敦 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一首《说唱脸谱》让孩子也朗朗上口。

美术老师准备了立体的空白的脸谱,让孩子用水粉颜料给脸谱上色,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花纹自己设定,在孩子完成脸谱之后,美术陈老师与她们一起将脸谱贴在透雕的木板上,再将中国结、流苏绑上去,老师教孩子们方法,孩子自己动手将作品完成。

本次社团活动完成的《彩墨脸谱》不止给了孩子除了画画之外不同的动手体验,更让孩子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精粹,京剧是非常有艺术美感的一样艺术,如今已是越来越少的孩子了解,也希望借由本次社团课程让孩子们走近京剧,体验创作过程。

图:林丽娜 文:陈阳阳 审核:陈澎娜

2019年10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