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根脉,追忆峥嵘岁月——记兴国幼儿园党支部参观实验中学使命馆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4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锤炼党性,20191113日下午兴国幼儿园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实验中学参观“使命馆,开展党性教育。

参观使命馆 重温红色经典

实验中学这座使命馆拥有近百年历史曾是阳翟图书馆,是同安近代文化启蒙运动兴起的重要标志,也曾是中共闽粤赣边区厦门市委机关旧址所在,是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共闽西南白区地下革命的重要发源地。焕然一新的“使命馆”主要分四个展厅,馆内遍布各时期的历史资料及照片,记录了许多地方特色革命斗争故事,成为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课堂。满怀着热情的学习态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比较系统地了解了解放战争时期闽西南白区党组织的产生、发展和壮大的过程,也深刻认识到当年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难,老一辈革命同志不怕流血牺牲、忠于革命事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铭记初心使命

随后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林琳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让党员们重温起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决心,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知识竞答  学思践行

最后,党员们来到二楼会议室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答比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既包括党章党史和党的方针政策、执政理念等理论知识,也包含了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布局、奋斗目标任务、脱贫攻坚思想等,在竞答的过程中,大家激烈角逐,举手抢答,这样“以赛亮学、以赛比学、以赛促学”的方式让党员亲历了一场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洗礼”。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信念,传承了信仰,从心灵深处收到一次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共产党的初心,牢记党旗下的誓言,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文:吴颖璨

2019年1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