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先进找差距,多措并举促推进—记同安区兴国幼儿园参观、学习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垃圾分类先进经验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7

20191116日下午3点,同安区兴国幼儿园德育科主任黄抒斐及保教副主任王珺老师来到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参观、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进经验。

在副校长杨维恒、德育科副主任郑文宣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竖立在校园主干道两边的垃圾分类活动宣传展板。作为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学校之一的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通过不定期开展全体教师培训会、举办垃圾分类主题队会;通过将垃圾分类工作列入到德育课程中,并利用各种节日的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内外垃圾分类活动,从而动员教师、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其中低年级学生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创意手工及高年级学生关于环保课题的开展,赢得兴国幼儿园老师们连连称赞。

随后,一行又实地参观了学校垃分类收的各种设施、查阅了学校垃圾分类的档案、材料。经了解为推进垃圾分类收运顺利进行,学校经过不断探索,结合实际明确提出,以分类收运为重点,统筹安排,合理规划,从班级废纸、饮料瓶等垃圾回收入手,逐步扩大影响面,逐步解决垃圾分类收运困难和成效不佳问题。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安区兴国幼儿园将针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自查,分析,找到差距抓落实,总结工作经验,巩固工作成效,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从而更好做到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有序推进分类投放与收运工作,完善设施设备,改进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图:王珺

文:黄抒斐

201911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