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之旅——记洪塘头小学科学公开课研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14

赏月是从古自今国人们最喜欢的活动,你有注意到月相是如何变化的吗?它的变化又有怎样的规律呢?为了教师的共同成长,我校康聃丹老师带领二年5班进行了一场赏月之旅,带给我们一堂不一样的公开课。

康聃丹老师将害羞的“月亮”请进了月相盒,同学们兴高采烈地通过月相盒一次次观察月亮的月相,通过完成老师布置的各个挑战,逐步了解了月相的变化,同时,同学们也用手中的马克笔,将观察到的月相细心地画下来。

老师喜欢你们举手的方式”、“老师喜欢你们互相欣赏的态度”、“老师发现你们都在聚精会神地看她在画画”……聃丹老师在课堂上能及时发现孩子的优点并有针对性进行表扬。有趣的活动、和蔼可亲的老师、及时并有针对性的表演,让孩子们在课后仍念念不舍,聚集在聃丹老师的周围。

课后,全体科学组成员聚集在一起,互相探讨,积极帮聃丹老师提出改进意见,并畅谈从聃丹老师的课堂上获得的收获。相信在未来的日子中,通过一次次的磨课、开课,我们的老师都会更近一步。

图:黄秀婷  文:黄秀婷

                                                   201911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