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楝树下成长,共筑祖国辉煌——记竹山小学大队主题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606

清晨,微风习习。微风走过北辰山巅,吹过麻楝树梢,拂过孩子们的脸颊,来到了竹山小学。今天,为了庆祝祖国70周岁生日,我们齐聚一堂,共赴竹山小学“麻楝树下成长,共筑祖国辉煌”少先队员大队主题会。

大会开始之前,麻楝学子们便拿着椅子,排着安静、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上。教室里,参加表演的同学们有的在化妆,有的在练稿,有的在串词……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随后大会开始了,我们在操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出旗、敬礼、唱歌,每一个环节都那么振奋人心。我们学区的领导叶曲峰、陈秀端、叶育志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开始之际,辅导员李老师号召阳光学子们一起坚守爱国之情,恪守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与祖国一起奋进,一起奔跑,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大队庆祝活动开始了,我们的麻楝学子们都在台上努力表演,尽情地绽放光彩。

你看,三年级给我们带来的少儿舞《我和我的祖国》,《童年》,四年级的《拉丁舞》,那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她们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你听,六年级的诗朗诵《歌唱祖国》,一年级的童谣《快乐拍拍手》,二年级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五年级的《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国!》,那优美的歌声,铿锵有力的朗诵,不正在诉说着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吗?

你再看,四年级同学表演的跆拳道,六年级同学表演的小品《别怕,有我在》,不时引来了同学们阵阵的欢声笑语。

你再听,三年级的同学在讲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六年级的李冠希在用钢琴演奏《我的中国心》。铿锵有力的讲故事声,撼人心魄的钢琴声,让全场顿时热血沸腾。



渐渐的,活动接近尾声,全体起立,退旗。最后,我们的总辅导员李老师对大队会进行了总结:“竹韵松涛谐翠微,山溪欧鹭影低迴。小儿问道北辰下,学子莘莘尽芳菲。”但愿麻楝学子们能够秉承麻楝精神,不断的成长绽放!

图/文:苏英莲

2019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