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手绘,助力垃圾分类——厦门市洪塘中学举行手绘垃圾桶创意大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71

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行动的推广力度,创造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树立广大学生垃圾分类意识,鼓励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推进绿色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在团委会的组织下,1119日下午,洪塘中学在门厅举办了主题为“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的手绘垃圾桶创意大赛。

赛前,德育处主任吕春成老师从垃圾分类的背景及意义、垃圾处置现状、垃圾分类我们怎么做、垃圾分类我们继续做什么等四个方面再次为选手们进行了讲解,他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用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让校园和社会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为了推行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学校重新购置了垃圾桶,竹筐为桶,米筛为盖,具有闽南传统文化特色的垃圾桶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绘画的图形各式各样,画在垃圾桶上的内容也丰富多彩。有选手绘画主基调为绿色,图案为绿色的大树,寓意为“绿色环保”。也有选手绘画于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再添上环保标志也别具一格,更有选手以文字或简笔图案进行表达“垃圾分类”意识。



本次大赛的圆满举行,丰富了我校学生课余生活,也为拥有绘画能力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展示自我。在此次大赛中,同学们更是提高了个人的垃圾分类意识。也为我校推行垃圾分类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