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阅读润泽生命,用文字书写青春——我校再次在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我校围绕活动主题,突出学校特色,通过组织开展读书交流、征文大赛等活动,在全校形成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几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参加全国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为载体,结合校情、学情,探索出一条积极有效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途径。在德育处牵头下,语文教研组主抓,各班语文老师指导,在读书征文活动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我校分别有两位同学获得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征比赛全国特等奖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佳绩,20177月我校被授予全国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读书征文示范校称号。

    2018年,在教育部关工委组织的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红旗飘飘,引我成长”读书征文活动中,我校又有三位同学的征文荣获一等奖,分别是陈欣欣的《飘扬在心中的旗帜》、陈映雪的《心若向阳,无畏悲伤》、叶丽婷的《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今年在参赛人数极少的情况下,我校依然取得丰硕成果,其中一个区级优秀奖,一个全国三等奖,五个全国二等奖,一个全国一等奖。





20198月,我校又获得“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我为祖国点赞”全国先进集体。作为一个农村校,这是极其不容易的。11月18日,利用升旗仪式,学校举行了表彰大会,校长黄少勇,副校长郭心富为征文比赛中获奖的老师和学生颁奖。同时,也举行了动员大会,德育处主任吕春成老师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希望在新的年度里,所有的师生以此为榜样,在新一轮的“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主题征文比赛中,老师认真组织和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再创佳绩,再上一个新台阶。


读书征文竞赛活动已经成为我校的品牌项目,这项活动既浓郁了学校的读书氛围,又大大推进了我校的文化建设。今后,我校将继续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为重中之重,努力培养学生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