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岗实践共成长(一)——记漳州市云霄县骨干教师来园跟岗学习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7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选派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小学教师校长到省市优质校跟岗学习的通知》的精神,我园承担了来自漳州市云霄县的2名骨干教师来园跟岗学习培训任务。为让本次跟岗学习活动的价值最大化,我园精心策划,细致安排,致力创设互动开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学习交流环境,切实发挥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引领作用,让跟岗教师来有所学,学有所获。

2019年11月4日至11月13日,来自云霄县的两位骨干教师来到实验幼儿园芸溪园区,开始了第一阶段的跟岗学习活动,学习内容包含了解园本文化建设、参观环境、听课观摩、主题研讨、园本研训、参观考察等。两位跟岗教师对我园特色别致的环境、趣味纷呈的早操、生动有趣的教学活动、丰富多样的区域活动、精彩自主的创造性游戏活动及深入有效的研训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表示受益匪浅。她们不由自主地参与到幼儿园各项活动和游戏中,与孩子们打成一片,拿起纸笔、相机把吸引自己的画面、材料和生动的活动过程一一记录下来,同时现场研讨在教育教学和游戏活动时的一些困惑,并对我园今后各项活动的开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在此期间,在我园颜园长的精心安排和带领下,两位跟岗教师还参观考察了天骄幼儿园、阳翟幼儿园等多所优质幼儿园,获得零距离的学习机会,开阔了视野,激活了思维,并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学习,让我们互相成长;交流,使大家共同进步。正如跟岗教师说的:“通过学习交流,使我们的教育理念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提高,同时也被实幼的那种团结协作、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的精神所深深地感染,受益良多……”第一阶段的跟岗学习交流活动已经结束,但留给双方教师的思考却还在延续,在一次次思想、理念的碰撞中,迸射出很多火花,实幼和云霄县姐妹园在探索幼儿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同行。

                                                                                         图:各班教师     文:梁媛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