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机留住青春,用照片定格美好 ——记莲花中心小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乡村摄影少年宫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831

光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时间过的飞快,已转眼大半个学期过去了,时间像落叶飘去,有多少人想留住青春却无可奈何。如果说要有留住时间的方法,我想那就是就相机定格住美好,把时间把记忆记录在照片里。为了加强孩子们的摄影兴趣,莲花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活动继续开展了摄影常规课程。11月22日下午,晴空万里,辛勤的少年老师们为孩子们送来了五彩缤纷的课堂活动。

通过自己掌控的角度在镜头里看不一样的人生,便是每个人生活的乐趣。随着智能化科技的进步,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手机的照相功能也成为当下年轻人摄影的快捷方式。如何运用手头这部小小的手机拍摄出不一样的风景,这可是一门技术活。这不,素来有摄影爱好的许瑞燕老师,不仅在自己的生活中喜欢玩单反,这一次也把自己的摄影经验带进课堂,带领孩子们一起运用手机玩转摄影!

为了本次摄影班能够顺利开展,莲花中心小学还特意为摄影班的学生每人配备一部华为手机,作为摄影工具。每个同学拿到手机都非常兴奋,但也很认真听从老师的安排,先认真听,再动手操作。每个孩子都非常投入、专注!

拿到手机和听完摄影的方法之后,孩子很迫不及待的开始了摄影,拿着手机开始对周围一切美好的事物进行了记录,有墙角的花,有空旷的走廊,有蓝蓝的天,以及你我都想留住的美好回忆。

留不住的时间,用美好去记录它。我们相信,通过这样有趣的少年宫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学习,更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学习到各个方面的能力,真正践行现代孩子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文:黄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