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姿里有青春,青春里有梦想 ——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莲花中心小学舞蹈班乡村少年宫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725

光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时间过的飞快,已转眼大半个学期过去了,时间虽像落叶飘去,但也在舞动着青春。为了加强孩子们的兴趣,莲花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活动继续开展了舞蹈常规课程。11月22日下午,晴空万里,辛勤的少年宫老师为孩子们送来了五彩缤纷的课堂活动。

音乐教室里,由莲花中心小学特别外聘的舞蹈老师孔向霞老师正在指导孩子们做拉伸运动,孩子们两两一组做的特别认真。每一个舞姿都是全身筋骨的舒展,为了能更好的开展课程,做好拉伸工作是舞蹈基础的重中之重,也是孩子们这个年龄段最恰当的训练。

拉伸完韧带之后,开始是正式的舞蹈学习,这节课学习的是斗笠舞,看是普通的斗笠在舞蹈老师的指导下变成了同学们的舞蹈灵魂的寄托,婀娜的舞姿充分展示了江南水乡的秀丽,在一颦一笑,一扭一跨之中淋漓尽致的展示出了江南女子的柔美。

也许每个女孩都有过这样的一个梦想:在某一天登上舞台中央,在聚光灯的照耀下,从旋转的舞姿中寻找自己。也许这个梦想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但是我相信在这场舞蹈少年宫课程的开展中这里的每个孩子都能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

图/文:黄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