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木毫末,汲取力量再出发——记“学党史 铭党恩跟党走”同安区小学思政教师学科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573

赴一场教育之约,留最美韶华。为期六天的培训学习已到尾声,2021年7月17日上午,2021年同安区小学思政教师学科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举行。

结业典礼由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杨欣老师主持,来自同安区大同第二中心小学的池慧敏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池老师用“逢天时、占地利、得人和”形容此次培训感受,引起参训教师的共鸣。本次培训活动带给学员们新思路、新方法、新思考,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更加明确思政教师担负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

“心有所信,方能致远”,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思政教研员吕玉敏老师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吕老师指出,本次学员学习态度认真,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操作尺度,是一次高质量、有实效的培训。吕老师也希望大家回到各自岗位能够不忘研究与实践,不断加强思政课建设,务实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思政育人水平。

最后,同安区小学思政教育专家们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一本本结业证书也激励着学员们不断砥砺前行,尚学向上。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作为思政教师,将更注重课程生活的解读,跳出教育看教育,回归教育做教育。责任在肩,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勠力同心,当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思想正的优秀思政教师!

(供稿: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第二实验小学纪秋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