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坚定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记“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同安区小学思政教师学科素养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一)

发布者:吕玉敏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354

学史坚定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记“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同安区小学思政教师学科素养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一)

教育乃是使人精神获得提升、灵魂发生转向。

                                                         ——苏格拉底

使放逐的教学重新回家,使异化的教育返还本真。7月13日上午,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学院德育研究部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正高级教师,张鲁川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让教育回归本真—浅谈“学科育德”的道与术》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张教授为我们深刻剖析了教育的本质就是“使人为善、使人成之为人”,并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何谓教育之本真,“教育异化”的现象,讲述了德育在学科教育中的重要价值。最后,张教授通过丰富的典型案例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在平时教学中回归教育本真。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聆听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7月13日下午,浙江省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志松教授进行“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与党的理想信念”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教授从理想信念的视角对13位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进行了深入剖析,带领老师们领略了共产党人的英姿,让老师们对于共产党人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理想与信念有了更深刻的领会。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唯有不忘初心,才能使命必达。今天讲座培训的顺利开展,使老师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凝聚起磅礴伟力,为教育事业创造新的奇迹。

“花儿正盛开,月亮正圆满”。在学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对党的历史把握得越科学越透彻,我们就越能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推动思政教育越走越宽广,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祥平中心小学叶惋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