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社区大学:萤火飞舞,幸福不息——— “萤火虫故事汇暨秀秀家乡美”第15期线下活动专题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524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行。在厦门春末夏临的季节,还略带一丝的寒意,虽然老天还在淅沥沥的下雨,却始终挡不住新教育萤火虫厦门站每周一期的“萤火虫故事汇暨秀秀家乡美”粉丝们的热情

原本在梧侣社区文化园社区书院举办的每周故事会,因书院装修,场地暂时无法使用,正在新教育萤火虫厦门站义工们一筹莫展之时,同安工业社区大学领导得知此事,马上帮助联系梧侣文体活动中心管理人员,二楼网络教室支持萤火虫厦门站如期举办每周一次的活动

可亲可爱的爸爸妈妈和孩子们,或通过网络咨询,或朋友指路,打着雨伞,踏着已积满雨水的马路14:50左右纷纷来到了我们的新场地。不过10分钟左右,网络教室座无虚席,两侧和后面还增加了二十多凳子。此刻,这群人更加美丽!

  

首先开场的是“秀秀家乡美”栏目。本次“主秀”由天骄幼儿园的赵新翠妈妈担任。赵妈妈带着大家一起走进山东济南,了解济南风俗文化,传统美食,好山好水好风景,栩栩如生,如身临其境,让人如痴如醉。

紧接着是本期预约的小小故事王讲故事《会爆炸的苹果》由何妙淇小朋友讲述,引伸出劳动才能创造价值的关键,自食其力才是最光荣的,最幸福的。《三只小猪的故事》告诉孩子们,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要用智慧来完成人生每一个美妙瞬间……孩子们的每一场故事都很精彩。

小朋友分享着自己的故事,父母们也没闲着你看,这个好妈妈,与孩子正亲子演讲,让孩子感受妈妈的温情与体贴。

还有一位奶奶,第一次带孩子参加我们的故事会就被感动,终于控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激动,走上台来,也给孩子们分享一个自己的故事,还说:“我还要给孩子们讲故事,不但在这里,我还要进学校给孩子们讲故事,给孩子们带个头,如果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是我们每个家庭的幸福。”

 

故事会接近尾声,我们采访了几位家长朋友和孩子。

父母眼中的故事会

  

新星小学家长聂志兵说:“第一次来参加故事会,感觉很丰富的,这个活动既锻炼孩子,也增进了亲子关系,这是双赢。”这位爸爸还给我们提了点建议:“活动中还可以增加唐诗、宋词以及一些启蒙孩子阅读方面的节目,因为古典文化也不可缺少。”

孩子眼中的故事会

 

 

梧侣学校一年7班陈梓良同学说:“我们班会也有故事,但这边有很多爸爸妈妈和同学们一起听故事,感觉很舒服,我很喜欢在这里听故事,自己还可以上台和大家分享故事;另外,秀秀家乡美挺好的,让我们可以知道好多地方,好多各地美食,我太喜欢这里的活动了。”

梧侣学校四年2班粟兴洁同学说:“这一次的故事汇到工业社区大学来开展,我怎么感觉自己就是大学生了!以后常到这儿来活动好吗?”

新父母、新孩子的愿望是萤火虫厦门站努力的目标萤火虫厦门站一路走来,感恩梧侣书院,感恩梧侣学校……现在,萤火虫厦门站与工业社区大学携手,与白云书院携手,与更多理解、支持萤火虫公益事业的人携手,将更加执著地向着明亮那方勇敢前行!

  

(图/文  萤火虫厦门站义工 粟代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