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竹坝学校开展防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77

随着现代各类诈骗手段的花样百出,学生被诈骗的案例也时常发生。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防诈骗能力,20191125日下午,厦门市竹坝学校特邀五显派出所的蔡警官和洪警官,为师生举行一场以防诈骗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科负责人李丽明老师、蔡游老师主持,听讲的主要是初一、初二年学生及班主任。



主讲人洪警官对防诈骗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述。首先,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出了高发诈骗类型有八大种类,包括网络贷款诈骗、兼职刷信誉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好友借钱诈骗、网络购物诈骗、交友诈骗、投资平台诈骗、赌博平台诈骗,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学生对网络诈骗手段的理解更加深入。

接着,洪警官嘱咐大家在网络活动中,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比如说快递单信息要清除,切勿点击恶意软件。最后洪警官再次向大家强调了电信网络防诈骗重要性,要求大家提高警惕,并教导同学们万一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一定要保持冷静,告知家长和老师,或者拨打110



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推进法治教育的实效性,提高了学生良好法治观念,师生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防范网络诈骗意识,当好网络诈骗的宣传员,谨防身边的亲朋好友上当受骗。


(图、文:卢梅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