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常态化,检查考评促提高——区委专项督导组到厦门市洪塘中学进行垃圾分类工作检查指导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24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常态化运行,11月25日上午,区委专项督导组和局德育科科长林军号,到我校进行垃圾分类工作检查指导。校长黄少勇,副校长纪荣闪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垃圾分类箱、宣传标牌等设施建设情况,了解公共区域及班级垃圾桶的设置情况,细细查看垃圾桶里东西是否按类投放,查看厨房旁的厨余垃圾桶的投放情况,对学校实施垃圾分类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垃圾分类落实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完成较为细致,整体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垃圾分类设施的规划布局较为科学合理。同时,检查组对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多的可行性建议。


洪塘中学自校园内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对校园垃圾桶进行改建调整,设置明显的分类提示和标识,对垃圾房进行重新的规划改造;在校园内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借助多媒体平台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在师生中召集志愿者等形式,以点带面,提高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目前校园内的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已实现办公区域内公共楼道撤桶,为“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工作的落实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学校将持续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形式引导师生做好垃圾分类、形成文明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