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阳光心态的好教师 ——2019年厦门市同安区校级交流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77

不知不觉,本次培训已经过了一半,带着前三天的收获累累,迎来了今天的课程!教师的师德素养和专业素养固然重要,教师们的心理健康同样也很重要。今天培训处安排的是为教师调节心理压力的讲座,由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周宁教授为老师们讲授。
    《情绪与压力管理》的讲座上,周宁教授通过诙谐幽默、活泼互动的授课方式,为我们揭示了压力的来源、缓压的方法、情绪的控制等多方面的知识。整个培训轻松愉快、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老师们受益良多。



    现代社会发展迅猛,物质及精神生活日益丰富。与此同时,来自工作、家庭、社会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些压力如果处理不当,就会影响着我们的情绪,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降低我们清晰思考的能力,影响工作效率。周教授就此问题,传授老师们如何有效地控制负面情绪,甚至将负面情绪转化为正面情绪。这不仅可以使我们自己保持身心愉快,而且能够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下午,学员们又来到了昆明市官渡区一中。一下车,官渡一中校长早已等候在校门口欢迎大家的到来。官渡一中是一所园林式学校,总投资超过5.4亿。建筑物古色古香,又不失现代气息。该校在校园文化建设上极富特色,特别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走在云南省前列,高考成绩非常优秀。






图文:第四小组

2019年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