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 谨防诈骗——同安区实验幼儿园防诈骗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49

随着信息时代的跨入,网络、电信诈骗多发如:电信诈骗、网络兼职、网络刷单、贷款等为提高我园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因此带来的经济损失,我园积极参与反诈骗宣传启动仪式活动,1127下午聘请综治副校长李跃辉警官来园为全体教职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培训。

李警官详细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各种诈骗行为的种类、手段进行分析,采用发生在身边的生动详实的案例,进行解读,向大家讲述诈骗犯罪人员使用不同诈骗手法、手段,为大家提供了防诈骗的应对措施,要做到以下“一打”:一怕、不信、不贪、不点、不转账、不给,第一时间拨打110。心不贪利不点诈骗再诡也玩完,时刻提醒自己,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如果遇到此类事情,要及时拔打电话报警


向家长、老师分发防诈骗宣传单,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我们熟知熟记诈骗的常用手段,让大家树立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确保园内外诈骗事件的发生,共同构建平安社会!

图:叶淑美  文:徐玉器

2019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