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核促提升 助力人工智能教师成长——同安区开展中小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阶段性考核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921

2021824日,同安区中小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项目第一阶段专项培训(Python编程)考核在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全区多所中小学校的61名信息技术老师参与本次考核。本次考核由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志强担任主考副校长康东鹏、李海攀、王芳担任副主考,区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叶武艺担任考场巡视、区教师进修学校陈成展、林永和老师负责考务,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本次考核围绕着Python编程开展,覆盖Python编程基础语法、基本逻辑、程序设计初步等这几方面内容。考核共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场为小学组教师考核,下午场为初中组教师考核;考核形式为笔试与机试,涵盖理论测试与代码实践;考试时长90分钟。考核通过者将进入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项目的下一阶段培训,考核不通过者将组织重新学习。

参与考核的老师都能遵守考场纪律在考试过程中能专心致志地答题。在完成了笔试部分后,老师们开始了机试部分,在屏幕上敲出一行一行的代码,检验着这一阶段的学习成果。

本次考核是同安区中小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项目第一阶段专项培训(Python编程)的配套考核,旨在检验教师们的学习情况和参培效果。本次专项培训以Python编程为主题,教授Python基本语法常用的数据类型turtle库的使用Python的循环结构分支结构函数定义以及递归算法等知识点。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专项培训采用在线教学+在线答疑的形式开展,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老师们的学习热情。本次专项培训一共开展了一次专题讲座、十六次专业课程,老师们在上课之余,还完成了三次学习任务和三次模拟考试。疫情防控导致的课程调整丝毫没有影响到老师们学习的积极性,在线教学中,老师们都非常认真作业提交率高大86%以上。遇到难题时,老师们也会在微信学习群里积极提问,在群内与主讲老师、辅导老师展开热烈的讨论,互帮互助,学习氛围非常浓郁。

(群内交流沟通)

(在线教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第一阶段的考核在紧张的氛围中结束了,希望经过本次考核,能够有效检验老师们在暑假期间的学习成果,帮助老师们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参培教师Python编程专业水平、奠定人工智能学习基础从而以更好的状态进入到下一阶段的培训中

希望通过本阶段的培训,引导老师们综合运用多学科的知识,不断获得新的体验和知识,全身心地投入到人工智能编程活动中,提升创造性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的能力,从而更好引导学生实现自己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梦。同时,希望所有老师都能做到学以致用,积极投身创新教育,推动全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活动又快又好地开展,为同安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宣传报道组

审核:林永和

时间:2021年8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