俭以养德 美德传承——记洗墨池幼儿园开展“三节约”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1

贯彻落实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文件精神,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培养幼儿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洗墨池幼儿园于本周开展了“三节约”活动。

全园倡导,厉行节俭

2019年11月25日,洗墨池幼儿园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园小朋友进行宣传教育,呼吁全园师幼行动起来,牢固树立“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意识,鼓励小朋友争做“人人爱节约、个个懂节能”的好孩子

养成幼儿“厉行节约、勤俭自强”的作风,努力使节约能源资源成为全园的自觉行动,洗墨池幼儿园开展节水、节电、节粮“三节约”活动。各班教师通过讲故事、观视频、谈感受、读古诗、唱歌曲、比方法、画图画等形式开展“三节约”活动。

节约用水,点滴在心

各班老师向幼儿介绍了水对人类的重要性组织幼儿讨论该怎样节约用水在幼儿园洗手时水流要开的小一点每次洗手时在水池里放个小盆水,集聚起来的水再用来冲厕所、浇花在家里可以用洗脸水冲马桶倡导幼儿节约用水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珍惜每一滴水

光盘行动,你我同行

为了让孩子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好习惯,我园积极倡议幼儿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根据幼儿的进食量少盛多添,避免浪费教育幼儿就餐时不浪费粮食,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从现在做起,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使勤俭节约在全园蔚然成风。

节能减耗,安全用电

“电”作为一种重要能源,在生活中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解并懂得安全用电、节电就显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推广节能减排绿色用电理念,让幼儿从小建立起节约用电的环保观念,各班开展了“安全用电进校园,争当节电小天使”宣传活动,帮助幼儿了解电的用途,知道安全用电不会发生危险,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孩子们互相分享许多节电的小知识、小窍门,鼓励孩子们参与节约行动,做生活中的有心人,节能减耗,安全用电

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来为国人所提倡。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良好的行为习惯,更是一个人道德品质的体现。勤俭节约,从孩子抓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教会孩子勤俭节约,就是教会孩子生活,孩子必将受益终身。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