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书香味 脉脉读书情——记澳溪小学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推荐一本好书”手抄报比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28

书籍是人类智慧和文明的结晶,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走向未来的基石。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学会读书,喜爱读书,营造浓厚“书香校园”氛围,激发学生的课外阅读兴趣,活跃他们的思维,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近期,澳溪小学开展一系列书香校园活动。

11月18--22日,我校在陈文志校长的组织下,开展为期一周的“推荐一本好书”手抄报评比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将读书活动中读到的精彩片段、好词好句、名人名言及自己的读书体会等内容经过精心设计,展示在手抄报中,再配上生动的图画,很快一张张图文并茂、主题鲜明、书写工整、布局合理的手抄报就完成了。一张张手抄报,就是一本本书的缩影,展现了同学们的阅读水平和美术功底,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11月27日,我校评委组老师从内容、排版、精致程度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手抄报进行认真的评比,每个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状,同时将获奖作品在校园墙上进行展示。

通过手抄报比赛活动的开展,给学校的文化生活增添了几分书香气息。让孩子们在大量的阅读中丰富知识,领悟真谛。今后,我校会一如既往,努力开展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淡淡笔墨味,最是清香宜人,翻动书页的刷刷声,那是最美的梵音。让书香浸满心怀,滋养每一棵幼苗。让我们徜徉书海,撷取书中那一抹醉人心脾的“芬芳”吧!

(图/文:苏燕虹  审核:陈文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