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思维之窗——大同中心小学参加同安区第二届心理剧比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实效性,为广大心理教师搭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平台,创设新模式,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提高小学生心理互助和自助能力,使学生的心理品质向积极方向发展,从而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今天下午,同安区中小学生“勤于思考 用于创新”校园心理剧大赛在祥平中心小学火热开场。 


孩子的欢笑如美妙的琴音悦耳动听,孩子的欢笑如怒放的花朵赏心悦目。本次共有12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心理剧的内容主要围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成长、适应、交往、学习、生活等心理问题,做到主题深刻,反应当代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心里矛盾、心理冲突,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学生们能在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或者是身边同学的影子,习得一些解决的办法,让学生受益匪浅。每一个剧都给我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时而喜,时而悲,时而感动。参赛的每一个作品的创编作者均为学校一线教师,故事内容大多来自学校真实案例,从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折射他们的心理现象,反映角色的内心冲突和心理调适。我校参赛的心理剧《开启思维之窗》剧本便是来源于一个六年级孩子的真实案例。参加剧本的演绎的陈汶琛等8名学生,用心揣摩人物的心理特点,把主角心中的矛盾和冲突展现的淋漓尽致,终于出色地完成了演出,博得现场阵阵掌声,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成长的路上我们在一起”是行动口号,学校不但致力开启思维之窗,更倾心开启孩子们的心灵窗户,“一场精彩的心理剧大赛,对于每一个演绎或者观看它的人来说,都是一次良好的心理辅导。这种形式由师生们自编、自导、自演,把成长的舞台和成长的空间还给孩子。”

图:叶雅顺  文:许黎黎  审核:德育科

大同中心小学德育科

2019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