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敢于担当——记新民中心园周周大宣讲系列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645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想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要主动担当、敢于担当。20191115日下午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主题教育大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党员教师傅晨鹏主讲,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勇于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灯塔,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是补好干部精神之钙,防止得“软骨病”的关键所在。党员干部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浸入血液、深入骨髓。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做到信念坚定、政治明白、理论清醒。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应以锐意进取、奋勇拼搏的担当精神,为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增添助力。

课后,全体党员教师依次讨论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己的所学、所思和所悟,并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贯穿到自身本职工作中去,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新精神、新要求,把握新形势、新变化,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立足岗位甘于平凡。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的人生路上并不是充满鲜花与掌声的,要甘于平凡,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会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们要感恩这个时代的变化,感恩我们祖国的强盛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多的机遇,让我们的生活越变越好。

通过此次大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教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体党员教师必须要诚守初心,勇担使命,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在幼儿教育事业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9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