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永记心间-——记新民中心幼儿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32

为了强化新民中心幼儿园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确保师幼的生命安全。使教师掌握防范、灭火、组织幼儿逃生的方法,远离火灾。2019年11月25日,我园特邀同安消防大队文员颜绶林对全园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颜教官结合我国今年来发生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同时对全体教师从检查消防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及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能力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并现场演示灭火器正确使用的操作程序,使全体幼儿园教师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敲响了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的警钟。

不仅如此,颜教官还与教师采取了互动方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认真解答了教师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消防的问题,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提高了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

   学习消防知识,筑牢安全意识,“安全绝不是嘴上说说而已的事情,要将其记在心间、落在行动上”,我们只有及时地了解消防知识,掌握一些基本的消防技能,才能真正地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健康快乐每一天!我们也会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让新民中心园孩子们成长中的一个安全乐园!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9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