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植物园,寻生态美——记美星小学四年级学生2019年秋季研学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28

20191127日,美星小学四年级学生来到万石植物园,参加2019年“探索自然,生态之旅”秋季社会实践活动。

早上740分,陈教官准时踏进教室与同学们互动,先是一起学习做风车,又玩起了“五指山”的游戏。期间,陈教官向孩子们说明本次研学任务,强调安全事项,希望同学们度过愉快的一天。

经过35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万石植物园的大门口。下车后,孩子们喊着“一二一”,有秩序地踏步前进,来到南洋杉草坪。在这里,孩子们学习“问好”、跳操,与总教官积极互动。  

接着,我们来到棕榈园。各式各样的棕榈树好像在欢迎孩子们,在微风的吹拂下,发出“沙沙”的声音,使人沉醉在这绿葱葱的树的海洋。分营营长带领孩子们用仪器观察土壤成分,监测土壤湿度。全体学生全神贯注地进行研究,互相交流不同的地方。在小组长带领下,每个小组认真完成研学手册。

中午,孩子们在百花厅用餐,用餐完毕,带走所有垃圾,并进行垃圾分类。游客们纷纷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点赞!休息一会儿,我们与中心两个班级一起玩起了“收集物资”的游戏,孩子们的表现让现场游客笑得前俯后仰。  

下午,陈教官带领孩子们们认识仪器,使用望远镜观察动植物,并在笔记本上留下思考的痕迹。之后,孩子们又来到南洋杉草坪,与其他学校的同学交流今日的收获。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举手!

本次植物园之旅既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又增长了孩子的见识,培养了学生对美的感受。本次研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林淑娇 文:潘小曲 审核:林耀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