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抓教育契机 研磨共同成长-----记梧侣幼儿园生成活动观摩研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66

所谓“生成”是指教师与幼儿在互动中共同生成的具有教育价值的教育活动。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在11月15日至27期间编制老师先后开展了生成课的展示活动。现在我们来看看老师们的教学风采吧!

呱呱呱.....一只只勇敢的小青蛙在淑女老师的带领下,学会了在一定的高度或距离双脚跳跃的技能,也感受到体育游戏带给他们的快乐!杨老师观察到孩子喜欢跳跃,但还没有掌握到跳跃本领,于是精心设计了《青蛙大闯关》体育活动,带领孩子在游戏中练习跳跃本领,挑战自我!

看,艺娟老师的社会活动《文明出行我最行》从本月安全活动月出发,选择与孩子息息相关的活动内容,活动贴近幼儿的生活,让孩子们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简单的交通标志。

瞧,我们佳妮老师以风趣的言语渲染课堂氛围,她从园内的安全保护措施防夹手的薄膜、软包入手,孩子了解了幼儿园里为孩子的安全卫生等方面付出的无声的爱,进而感受到遮雨棚、楼梯扶手等等很多设施的作用和意义,感受到老师保育员保健医生厨房人员对孩子每天的付出,体验幼儿园浓浓的关爱之心,孩子在活动中也体验到帮助他人解决问题的快乐。

光的秘密藏在哪呢?睿智的华春老师抓住孩子的问题一起探究光反射的现象,活动中孩子们体验到了通过改变镜子的角度,光会从不同的方向反射,并延伸到生活中反射光的妙用。

如今,包装袋很多,不同包装有不同的打开方式,小朋友对于每种物品能否快速打开呢?看,我们晓红老师用她富有情趣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区分不同物品包装方式的不同之处,教会孩子学会用简单的符号记录打开包装的方式,孩子对生活中的包装物品产生了探究的欲望。

咦,你知道军医是做什么的吗?带着孩子们的问题,美端老师把角色游戏--野战营挖掘到课堂中来,与孩子们讨论军医职责所在,孩子们通过角色扮演进一步感受军医的伟大。

看,雯彦老师从小班的生活角引申到课堂中来,小班孩子每天穿衣脱衣,由于自理能力弱,不能很好地做这些事情,叶老师从实际生活出发,设计集中活动,孩子们在体验中知道正反衣服的区分,学会了反面衣服翻成正面的本领,有助于小班孩子自理能力的提高。

20秒到底有多长呢?颜馨老师带着孩子们的疑惑,让孩子通过操作感知体验到20秒的长短,了解了时间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知道珍惜时间意义。

观摩后教学组成员组织上课和听课的老师集体评课。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活动目标等各个方面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点评。授课老师积极探讨、认真反思、深刻总结,达到了观摩教研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的生成课教学内容涉及各个领域把握各种教育契机。根据幼儿的经验和学习特点,生成一节节有意义的活动。进一步促进我园教师将先进的教理念内化实践,在教学起到引领带头的作用同时也得到了磨炼、提升、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