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 助推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我园骨干到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园洗墨池幼儿园参观学习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1

为更好地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促进绿色低碳校园建设,1129日,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德育主任及骨干教师一行,前往厦门市垃圾分类示范校园“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参观学习,学习校园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

在洗墨池幼儿园德育主任许冬梅老师的热情接待中,学习小组人员先后参观洗墨池垃圾校园内的垃圾分类设施、垃圾分类宣传栏,借阅垃圾分类工作资料、宣传手册等。许老师重点为我们介绍了洗墨池幼儿园在创建垃圾分类试验点过程中所开展的各种实践活动、特色活动。我园老师与许老师围绕校园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知识渗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许老师说:垃圾分类工作贵在坚持,小朋友的教育重在习惯养成,而丰富的宣传活动与实践活动是推进校园垃圾分类的关键。”新时代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垃圾分类迫在眉睫,“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是我们校园垃圾分类工作的最终目标!这是我们此次参观学习一致的共识!

通过观摩学习,我园参观教师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学习到了洗墨池幼儿园在垃圾分类、绿色校园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在下步工作中我们会结合我实际情况,以先进为榜样,在校园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绿色校园建设上下功夫、找办法,助力我园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洗墨池郑丽婷 文:蔡秀娟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