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量 促发展——记进修附属园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级环境创设、区域活动评比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充分激发师幼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经园务会研究决定在全园开展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区域活动观摩评比活动。2019年11月26日-11月28日为时三天,园领导、中层干部及老师们对大中小三个年段的环境创设、区域活动进行观摩评比。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的促进幼儿的发展。”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为幼儿创设适宜的教育环境,本次环境创设评比遵循“因地制宜、绿色环保、挖掘内涵、彰显特色”的原则,主要有主题墙、进程墙、区域互动墙、家长宣传栏、自然角等方面的内容。

区域活动,是幼儿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它是以快乐和满足为目的,以操作、摆弄为途径的自主性学习活动。充分体现了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可满足幼儿活动和游戏的需要,更好地促进幼儿自然、自由、快乐、健康地成长,幼儿参与积极性高,能积极动脑、大胆创作,实现“玩中学”、“做中学”的目的,本次区域观摩的目的是提高教师对区域材料及幼儿活动的观察与解读。

在评比过程中,各班老师对本班的环境、区域一一进行生动讲解,让我们看到了孩子在各种活动中的探究过程,及在这个过程中的成长。相信所有老师在本次评比中都能看到本班的不足之处,从其他班学习到优秀的地方,取长补短提升自我,让孩子们在自主探究的环境下成长。

图:蔡晓倩 郑青  文:蔡晓倩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11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