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思危 平安伴 ——记同安区2019年11月学校(园)安保例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49

  11月29日下午,同安区2019年11月份学校(园)安保工作例会在西洪塘小学召开。会议由区教育局保卫科陈小尚主持,保卫科叶仁级、林小双及各中小学、幼儿园保卫科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西洪塘小学保卫科李子亮老师进行安全工作汇报。李老师从学校概况、安全屏障、隐患排查、门岗与值班导护管理、创建禁毒示范校、校外托管机构的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经验介绍,并希望各位同仁为西洪塘小学安全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接下来是互动交流研讨环节中,各校保卫负责人关于2019年综治考评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各位保卫科长针锋相对,根据检查中碰到的棘手问题提出来,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为安保工作指引方向,明确综治安全宗旨。教育局保卫科陈小尚老师对提出的难题作分析,提出建议,并提醒大家遇到安全难题应及时上报,大家都能意识到安保工作的重要性。

接着是教育局保卫科陈小尚、叶仁级和林小双老师根据自己所分管的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是隆重的承办校授旗仪式,在区教育局保卫科陈小尚老师的主持下将承办校锦旗由西洪塘小学转交给下期承办方--第三实验小学,此次安保例会圆满结束。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在李子亮主任的带领下教育局保卫科的领导巡视检查了校园的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得到了认可,对于一些细节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明确了安全职责,为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警钟长鸣,确保安全无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