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洪塘中心幼儿园消防演练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119

 201911月9日是我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为了让幼儿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提高幼儿自防自救能力,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灾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办法,洪塘中心幼儿园于2019年11月8日下午开展“2019年消防宣传周启动仪式”并成功进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之前,为了让幼儿更好的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在11.9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每个班级都开展了相应的消防安全主题教学活动,通过图片、视频、PPT以及师生互动的方式,让幼儿明白如何在火灾中冷静的面对,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

随着警报声响起,全园教师快速、有序的根据规定路线带领幼儿疏散,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下身体,冷静、有序地快步撤离。到达操场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上报。老师与小朋友们分享了安全逃生小知识:遇到火灾不要盲目乱跑,一定要采用安全的逃生方法,才能避免造成人身伤害。

本次活动还特地邀请了洪塘镇的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官兵来园与幼儿讲解、互动。活动中孩子们激动地欢迎着消防员叔叔,在幼儿园操场,消防叔叔与师生们开展了趣味互动,“小朋友们,你们谁能告诉我发生火灾应该拨打什么求助吗?”消防叔叔的话音刚落,许多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回答“119”。消防叔叔给幼儿园教师和孩子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安全标识的用途,并指导孩子们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的利用消防标识逃生、火灾时逃生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自救时注意事项、如何正确的拨打119、灭火器的用途等进行讲解。

消防叔叔结合幼儿园实际,用生动、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消防用具,并为我们穿上消防服装,向小朋友介绍了消防服,消防头盔穿戴方法,并请小朋友上台试穿,小朋友亲身感受之后才知道,原来每次消防员叔叔都要背着重重的“行囊”才能救火,真是厉害。

消防叔叔现场演示怎样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并亲自教老师们怎样使用。听完消防员的详细讲解,园长妈妈和老师们进行灭火演练实际操作。

周一,我园都定期进行校园安全排查,积极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幼儿入园安全,确保幼儿的健康成长

此次119消防演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幼儿园还将消防安全教育渗透到了日常的教学活动中,为孩子们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撰写:叶小倩 照片:陈春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