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 情暖附幼——记进修附属园第一届登山比赛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376

为丰富我园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培养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态度,增强我园教职工的团队意识,凸现我我园教职工的凝聚力,展现我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2019年1130日,我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前往清风岩举行了第一届登山比赛活动。

上午8点30分,我们的队伍顺利抵达清风岩山脚下。“清风园”景区与同安大轮山风景区溶为一体, 园内自然与人文景观相映成趣。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老师们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纷纷迈出登山的脚步。一路上欢歌笑语,兴致高涨。正所谓景色在路途,目标在高峰,登高远眺,总有一种让人心旷神怡的愉悦感。

爬山不仅仅是考验体力,也考验了毅力和耐力,在中途,老师们互相鼓励互相加油一个个充满信心,坚持不放弃!一路的坚持,大家成功登上了终点,按照每组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终点计算成绩的比赛规则,分别决出了比赛名次工会主席叶望市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整个比赛过程充满了欢乐和温馨,工作的紧张和压力得到了尽情的释放。 

当然,这样的活动少不了趣味小游戏!瞧,我们手拉手一起玩小青蛙,“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扑通扑通跳下水,听听有几只小青蛙跳下水?”,听声抱人,没有抱到的老师就要来表演一个节目!我们的吕光宇老师率先带来了他即兴创编的藏族舞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接着是玩丢手绢的小游戏,大家跟随音乐边拍手边唱歌,“丢、丢、丢手绢,轻轻的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她,快点快点抓住她,快点快点抓住她!”手绢传递到我们的叶老师背后,她一下子抓起手绢追了出去。但是,已经晚了,我们的园长妈妈早已跑到位置上坐下来。按规则,我们的叶老师要表演节目,她给大家打了一套《中国功夫》,大家帮忙配乐“哈——哈”,其乐融融。

游戏继续进行。我们一边拍手,一边唱起了《丢手绢》的歌。这次手绢传递到我们的李老师背后,她一把抓住手绢跑了起来,最后还是没追上,也把她累得气喘吁吁的。最后,李老师邀请了我们的许金海老师一起表演劈叉,大家都笑得合不拢嘴。

手绢一次一次的传递,一时间,欢声笑语不断,每个人脸上都微微泛红,洋溢着灿烂的神采。

秋意与人闲,大家一起登高望远,这是忙碌工作之余宝贵的一刻欢乐时光。此次登山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性情,不仅丰富了职工们的业余生活,而且增进了职工们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增强了青年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相聚短暂,欢笑永远,期待下次大家再一同出游!

:叶望市、叶燕春 文:黄晓勤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11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