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礼仪 习舞蹈——记“竹印相融”第五期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205

20191130日下午,“竹印相融”第五期活动如约而至。这次,印尼留学生们除了为竹坝学校的学生们介绍印尼礼仪文化,还带来了印尼传统舞蹈,孩子们各个都迫不及待想参与其中。




印尼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的国家,第一节课,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印尼的礼仪文化,包括见面礼仪、饮食礼仪、服饰礼仪、仪态礼仪。通过演示让学生知道印尼人与客人见面一般以握手为礼,与熟人或朋友相遇还要用右手按住胸口互相问好。当得知印尼人平时喜欢用右手抓食以及印尼穆斯林不吃猪肉时,学生很好奇,纷纷问为什么,老师们也耐心解答。除此之外,学生还了解到了特别的印尼习俗禁忌,比如不要摸印尼小孩的头,坐着不能翘二郎腿,也不能打哈欠。




第二节课,伴随着极富韵律的音乐,李兰花、李晓美、潘启林三位老师展示了别具异域风情的印尼传统舞蹈。接着,老师们分解动作教学,悉心指导,虽然最后学生的动作还不是很标准,但相信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都体验到欢快的印尼舞蹈传达的快乐。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的“竹印相融”活动。

(图、文:卢梅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