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做新时代教师—同安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理论宣讲进我园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20191128日下午,同安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黄抒斐老师到同安区实验幼儿园进行宣讲。

宣讲由周维维同志主持,周老师就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性跟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介绍,并强调了同安区教工委成立教师思政宣讲团的意义和作用。

接着黄老师开始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岗位做新时代教师》的宣讲。黄老师跟全体参会教师宣讲了 “初心是什么?”通过悟初心,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践初心,担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党员们通过宣讲先后认识了夏明翰、方志敏、陈嘉庚、胡邦宪这四个有志之士。不忘初心,他们代表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一个个英雄的缩影。活动上,通过分享郑晞、康良溪、江杞土等“最美教师”的事迹,让教职工们看到了一批批教师默默坚守在教育事业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初心。

宣讲的最后,我们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颜毅真同志跟全体党员互勉,作为教育工作者应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在这些最美教师的身上我们要懂得立足岗位、从点点滴滴做起。

通过此次宣讲,全体党员教师都在思想上得到了提升,心灵上得到了洗礼。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新时代教师。

图:邵亚娇 文:陈阿娟

2019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