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 致敬消防员——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后炉中四班假日小分队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4

11月24日上午,结合“119”消防月宣传活动,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后炉中四班假日小分队整装出发,走进同安区消防大队,与可敬可亲的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消防员叔叔给大家介绍了各类消防车上的“小秘密”(作战时用的各种工具名称及使用方法),功能不同的消防车辆、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防火装备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一张张小脸充满了好奇:“这个是干什么用的?那个是干什么用的?”消防员叔叔耐心地一一讲解。“哇,好厉害呀”稚嫩的声音里满是兴奋、激动。“这是光头强砍树用的电锯,哇……”,在欢愉的氛围下,消防员叔叔认真仔细的讲解,从家里的玩具到现实中的消防车,孩子们对消防的印象愈渐清晰。小朋友们参观了先进的消防设备。

讲解演示后,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孩子们亲上消防车,触摸消防器材,体验喷水枪,孩子们环抱消防员叔叔,向消防员叔叔敬礼,对此行的精彩表示感谢。

“妈妈,消防员叔叔太帅了”、“爸爸,你看,消防员叔叔好厉害哦”……是呀,滚滚浓烟中,有你勇敢的身影,燃烧的火海中,有你坚定的形象。一颗颗赤诚的心灵,烈火中锻成金刚。

通过一个上午的参观学习,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的用途,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知,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图:叶蕴仪 文:刘闵予妈妈   

2019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