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社区大学:思考就是生产力——同安区教育工委书记陈前视察同安工业社区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631

日渐长,绿正好。同安工业社区大学正如一只起飞的风筝在空中漫舞......

同安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前多次与工业社区大学工作组提出要到大学看看。今日终于亲临大学。工业社区大学工作组林军号、陈延芳老师陪同视察

进工业社区大学的广场陈前局长赞叹地说:“才两、三周时间,这梧侣文体活动中心可是模样大变。工作组在短时间内,做了太多的事。你们辛苦了!王雪敏、黄国彬书记在多种场合都表扬你们好样的!”

军号科长从大学门厅外到各楼层功能室,从学员报名到课程设计,一一向陈局长详细介绍。当陈前局长走到第二季度的课程板时,对目前开设的课程进行深入了解他对第二季度的课程安排给予高度评价。就在此时,新教育萤火虫厦门站梧侣站站长李玲芝恰好到工业社区大学对接本周日“萤火虫故事汇”活动事宜。当陈延芳老师向陈前局长介绍萤火虫厦门站及李站长主持的栏目后,陈前局长再次竖起大拇指,他说:“萤火虫厦门站就是一个‘群团组织’。他们这样的活动形式最草根,最深入民众。工业社区大学要多关心,多支持!”李玲芝站长代表萤火虫厦门站表达谢意。随后李站长便与梧侣文体活动中心进行了场地、设备等工作的对接。

参观完工业社区大学主体楼后,陈前局长与工作组同志围坐在梧侣文体活动中心接待室,进行交流、探讨。陈前局长思绪绵长,考虑了很多,也谈了很多,却谦虚地说是不成熟的想法,希望给工作组启示。他的思考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工业社区大学学历再教育课程如何与企业员工密切对接;2.学历考核需要经过一定程序企业员工过关率如何把握;3.企业、员工更想要的是实际技能,如何在技能培训的同时发挥大学“教化”的作用4.企业员工可能更需要,更喜欢展示性的活动,大学要让企业员工在精神层面也有大收获大学的课程尽量安排活动的,少比赛,多展示,才不会变质,才能经久不衰。5.工业社区大学可能是全国首创,没有模板可学,办好这所学校还会碰到很多困难。工作组要坚持思考。有思考才能有出路。让思考变成生产力。

四月花开,彩蝶飞舞。大千世界中的每一物都在展示着存在意义与价值。同安工业社区大学应运而生,变成事实存在之一。他必须有规范化的行走路线,才能顺应国家规范化建设,从而茁壮成长。且行且思,祝福工业社区大学,祝福美丽厦门!

    

                                                              (图/文  同安区业社区大学宣传组)

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