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笔算小达人——记竹坝学校二年级笔算比赛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30

为了加强学生计算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的数学兴趣,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学习热情,2019年11月27日下午,厦门市竹坝学校小学部数学科组组织进行了二年级的数学笔算比赛。本次笔算比赛的题目由二年级的数学老师命题,所有二年级小学生都参赛,要求学生在10分钟内完成,最后根据计算速度和正确率评出相应的笔算小达人若干名。并于2019年12月2日在全校进行二年级笔算小达人的表彰。   


  

  


比赛中,同学们个个严肃认真,细心思考,工整书写,耐心检查,表现出人人争先的良好竞争氛围。

  

  


  此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笔算能力,极大激发了学生的笔算兴趣、竞争意识,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充分调动学生学好数学的积极性,同时促进了学生数学基本功的提高。

(图、文:李文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